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卧龙散人

卧龙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感慨路茫茫,诗酒舒肠。唯余箫剑伴凄凉。吟到深情愁绪满,月照西墙。 梦笔赋华章,红袖添香。瑶琴纤手韵悠长。心觉爱痴思念重,夙愿谁偿?<浪淘沙>

(原创)七绝 和萧老诗  

2011-01-22 13:22:39|  分类: 诗词歌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/卧龙散人

去年我的诗集印的少,最后连我自己都没有保存的。所以想把今年写的诗整理出来和原来的诗合一起,

再重新印一部分。由于诗多(2千多首)只好把朋友的唱和忍痛删去。萧老知道我准备印书的事后,

慷慨解囊要为我赞助书号,并应邀为我赋诗作序。感概之余而以此诗回和:

一曲高山醉谊河,箫声笛韵喜祥和。
分金管鲍其情挚,感概知音入啸歌。

附萧老给我写的序

答王公此邀四十八字 

河南省南阳人王长文先生,长于中华文化中的古典诗文。并以“卧龙散人”自号于网络上展示其文采。

我以为是难得的生活方式!此举并非“散人”可为之…….

正是:

王鹅池水贵,

长於翰墨功。

文章多遗恨,

正反散人风。

 

其自谓“散人”,而严谨的诗章岂能出于“散人”之笔下?足可见其自嘲之内怀恰在勤于翰林笔耕

之意。我与这位老诗人偶逢于其开设的玉器店中,至今不过百天。每有文会其便邀我为其诗集作序。

实话实说:我却是个不通诗词文墨的懒人,因此,我只能以二十八字代序于下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正是:

燕邑之歌情悲壮,

萧墙祸起复平和。

千点乱山横紫翠,

一勾新月抚菁峩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庚寅岁末拟句 萧墅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8)| 评论(4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